Tuesday, August 5, 2008

树与小孩

05/08/08 0125



从前从前,有一棵很疼小孩的树。小孩时常在树下玩抓迷藏,荡秋千。天气热时,大树让小孩乘凉,天气转冷,大树帮小孩挡风。

渐渐的随着日子渐长,小孩长大了但却一事无成,有一天,小孩回到大树下,对着树说 :“ 树啊,好想回到过去的小时候,无忧无虑,没有生活的烦恼。 长大了,要为生活忙碌,要解决很多的烦恼,你教教我该怎么办吧。” 树想了想说:“ 那好吧,你摘我身上的果实拿去买吧。” 小孩很开心的每天爬到树上摘树上的果实,生活变得无忧无虑。

岁月催人老,有天,他又去了树下,叹了叹气。 树于是便问: “ 怎么了?为什么哎声叹气?”那已变老头的小孩叹了叹说: “ 我现在什么都无求了,只希望能安享的过晚年,可惜,我无妻无子,连多余的钱要盖房子也没有,曾得很失败。” 树想了想说: “ 那好吧,你拿我身上的树根去盖房子吧,那就没问题了。” 老头兴奋的第二天就砍了树,拿着树唯一的树根去盖了房子。就这样,一直陪伴着小孩的树,从此消失了。

树的不断贡献,小孩自私的不断要求很明显地反映了现在的人类,永远只想得到,却从来都不曾付出。

No comments: